第一Fun88优惠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日期:2016/05/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作为品牌长久以来积极推动世界艺术文化发展的一部分,万宝龙在过去逾25年间,覆盖全球17个国家,颁发其享誉内外的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以表彰对当代艺术具重大贡献的艺术赞助人。籍此,Montblanc 万宝龙每年会推出一款为此奖项特别打造的限量版书写工具,灵感于那些历史上卓著非凡的艺术赞助人,并赠与获奖者以嘉许其对当代艺术文化的不懈支持。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81

2016年万宝龙推出全新艺术赞助人系列,致敬杰出艺术赞助人佩吉·古根海姆(Peggy Guggenheim)的传奇经历。她是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收藏家和展商之一,倾其毕生心力投身于保护当代艺术的文化事业中,在不断挖掘培养艺术英才的同时也创造出一系列珍贵作品,如今这些镌刻其名的艺术臻品则被收藏于威尼斯博物馆之中。佩吉·古根海姆(Peggy Guggenheim)于1898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是古根海姆博物馆创始人索罗门·R·古根海姆(Solomon R. Guggenheim)的侄女。离开美国前往充满波希米亚风情的巴黎之后,在艺术家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的引领下涉足先锋艺术领域,并大力支持诸多抽象派和超现实主义的青年艺术家们,在欧美各国展出他们的杰出作品。包括康丁斯基(Kandinsky)、波洛克(Pollock)以及厄恩斯特(Ernst)在内的那些二十世纪成功艺术家都在其支持与推动下逐步登上国际舞台。万宝龙以其多彩人生和不朽传奇作为设计灵感,倾力打造这款艺术赞助人系列,以向此位二十世纪伟大的艺术赞助人致敬。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81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万宝龙特别推出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81,以纪念佩吉·古根海姆启航于欧洲而优雅谢幕于威尼斯的传奇艺术之旅,全球限量发行81支,这一数字恰是她的年龄。该款书写工具选取上乘原材料,经由万宝龙工坊技艺卓越的匠师精心打造,笔帽、笔夹及笔身以简洁线条呈现平直廓形,其设计灵感来自于20世纪20年代佩吉·古根海姆定居法国巴黎时盛行于收藏界的装饰艺术风潮。为了寓示佩吉的慧眼识才 ,18K香槟金笔身采用镂空造型,巧妙呼应威尼斯古根海姆艺术馆极具视觉效果的艺术之门,当年正是由著名的现代主义雕刻家克莱尔·法尔肯施泰因(Claire Falkenstein)设计打造。万宝龙凭借巧夺天工的制作工艺,以纵横交错的铁枝包裹威尼斯彩绘玻璃,重现错综交织的网状外观。狮首笔夹设计源于威尼斯的城市象征——圣马可灵狮造型,笔帽环上的图案再现威尼斯古根海姆艺术馆前的部分图纹细节。笔尾的红色漆料螺旋条纹则延用威尼斯运河畔那些泊船柱上的经典条纹,而笔帽顶端的万宝龙六角白星采用大理石材质,与古根海姆艺术馆与众不同的大理石外观遥相呼应。该款书写工具的镂空香槟金笔帽与黑色漆料衬底交相辉映,生动演绎佩吉·古根海姆情有独钟并在其艺术馆中广泛运用的斑马图纹。而彰显其丰满活力个性的独特墨镜也被以手工精心雕琢于18K金笔咀之上。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万宝龙艺术赞助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888

佩吉·古根海姆所探索弘扬的艺术风格是万宝龙艺术赞助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888的灵感来源,镀钌红色漆料相间的笔帽及笔身以独具装饰艺术风格的几何图案交错排布,赤金笔帽环上雕琢的五个狮首图纹则是受到了威尼斯迎狮宫(Palazzo Venier dei Leoni)外部设计的启发,而30年间佩吉也始终乐于以此来装饰添彩旧居。此款书写工具笔冠上的万宝龙六角白星由白色大理石打造,而笔帽环上的狮首图纹则以石榴石点睛,赤金笔尾饰有透亮的红色条纹漆料,如同那威尼斯河道畔印有红白条纹的泊船柱,更以精妙切割的乐天堂亚洲代理环绕点缀笔尾,使之熠熠生辉。18K金笔咀上印刻的犬爪,则源于佩吉·古根海姆对于她14条拉萨阿普索犬特别的感情,这些她“挚爱的宝贝”不仅伴随她在威尼斯大运河上的贡多拉船上摇曳前行,后来还与她一起安葬于其故居。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4810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4810,以几何装饰艺术为设计特色的黑色漆料镀铂金笔帽与笔身,与笔尾的红色镀铂金条纹形成鲜明对比,引人注目。而镀铂金笔帽环则以佩吉·古根海姆的威尼斯情缘为灵感,优雅呈现狮首浮雕,而笔冠以珍贵的黑白树脂打造万宝龙六角白星标志。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

万宝龙以至臻工艺注入书写工具的创作艺术,将这位传奇女性的经典人生生动呈现,她以极大的热情与坚定的信念,支持了诸多现代艺术家。为纪念佩吉·古根海姆对文化领域毋庸置疑的重要贡献,万宝龙荣耀呈现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以此表达对她的崇高敬意。艺术赞助人系列限量版书写工具伴随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而特别打造,这项久负盛名的文化奖项自1992年设立至今已在全球17个国家表彰当代杰出的艺术赞助人。他们不惜献上个人宝贵时间、精力及金钱,不断推动着艺术领域蓬勃发展。历届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都会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组成独立评审团,从全球范围内甄选并表彰对艺术文化领域有贡献意义的艺术工作者,历届获奖者包括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西班牙索菲亚王后以及日本艺术家小野洋子,万宝龙不仅对他们赞助的艺术事业进行了进一步的支持,更授予万宝龙最新款艺术赞助人系列限量版书写工具,礼赞那些在历史文化长河中优秀的传奇艺术赞助人,而佩吉·古根海姆亦是其中不容忽视的一员。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