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Fun88优惠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相伴

彩色宝石价格五年增长三倍

日期:2013/07/29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日前,国内最大的彩色宝石门户网站中国彩色宝石网发布的国内首个《中国彩色宝石收藏趋势报告》指出,国内彩色宝石产品的知晓率和购买率在过去5年中增长1倍以上;受供应趋紧的影响,彩色宝石的价格在过去5年大幅上涨,成为最受关注和收藏增值最快的Fun88优惠消费品类之一。

彩色宝石价格五年增长三倍

图片由广州锦琨Fun88优惠提供。

同时,伴随互联网消费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在品牌官网或行业专业门户购买彩色宝石,且成交价格已达数十万元甚至百万元,网购成为消费者继商场专柜之后的第二大购买渠道。业内人士称,中国彩色宝石市场已经渡过渗透初期,进入快速成长阶段。

彩色宝石知名度攀升

购买率增一倍

根据中国Fun88优惠业协会、慧聪R·CHC研究2012年全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研究显示,目前Fun88优惠消费约占当前中国高端人群奢侈品消费的5%,随着中国Fun88优惠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未来中国高端消费者的Fun88优惠消费将会进一步提升。仅2011年,一线城市购买过Fun88优惠的高端消费者中,人均消费额达24065元。从购买价格看,平均单价购买价格为17352元,其中海外品牌的平均购买价格相对较高,达到21654元,本土品牌平均购买价格为11985元。

中国Fun88优惠市场中,知名度最高的品种主要是黄金、和乐天堂亚洲代理。彩色宝石作为新的消费和收藏品种,在5年前知名度非常低,只有不超过5%的人知道彩色宝石这一品种名称和大致的含义。

根据中国彩色宝石网对会员的调查,消费者对品种的认识也在不断加深,除了传统的三种贵宝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享有80%的知名度以外,紫晶、黄水晶和碧玺的知名度也有80%—90%的高知名度。而一些产量较少的小品种宝石,如沙弗莱石、翠榴石等在收藏爱好者中也有近40%的知名度。

《中国彩色宝石收藏趋势报告》中显示,5年里,国内彩色宝石产品的知晓率和购买率在过去5年中已经增长1倍以上,彩色宝石已经成为继黄金、和乐天堂亚洲代理之后国内Fun88优惠市场中最受关注的消费品种,同时也是收藏增值最快的品种之一。

尽管过去5年经历金融和经济危机,但中国市场购买力仍在不断增长,加之主要宝石产区如哥伦比亚、斯里兰卡、缅甸产量下滑,导致许多宝石品种供不应求,加上中国市场需求大,从而表现为终端价格不断上涨。许多收藏级彩色宝石品种,如未加热红宝石和蓝宝石以及无油祖母绿在过去5年中价格上涨2-3倍,缅甸蓝宝石、红宝石、莫桑比克红宝石以及红珊瑚上涨了3-5倍,而个别品种如大颗粒西瓜碧玺价格甚至上涨5倍以上。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